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布鲁内尔大学李茂贞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10:21

      2019年12月19日上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李茂贞教授在科学楼B座715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解释深度神经网络》的学术讲座。

      李茂贞教授于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于1999-2002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包括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在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中应用的智能系统。李教授在相关领域发表4本专著和100多篇期刊论文,已经参加过30多个IEEE会议,曾分别担任过FSKD’16,FSKD’14和FSKD’12的TPC(程序委员会)主席,并且是多家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他与同济大学在智能交通系统方面的合作研究于2015年11月获得工程技术协会(IET)的创新奖提名,现在是英国计算机学会和电子工程学会会士。

      李茂贞教授以计算机领域著名的图灵测试引入人工智能的概念,介绍了目前机器学习中的3类学习算法—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和增强学习,并跟同学们分享了其课题组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图片标记、人脸识别、步态识别,针对大型网络的集群计算、基于表达式编程的CNN网络超参数设置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李教授就神经网络算法是否具有可解译性,如何判断自动驾驶的神经网络算法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列出了近几年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相关论文供大家参考阅读。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和同学们围绕人工智能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同学们不仅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有了直观了解,而且认识了深度神经学习网络,并对机器学习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