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生涯规划 >> 正文

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三个一”工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16:40

为促进学生培养自主成才意识、自主学习能力、自主学习习惯,全面提升我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能力,学院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于2020年10月至11月开展生涯规划“三个一”工程,组织新生聆听一场职业生涯规划类讲座、观摩一场就业招聘会、书写一篇心得感悟。   

10月20日邀请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作“点亮生涯,成就自己”主题报告,300余名新生参加。在刘宝华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步将自己的梦想具体化,明确了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实现了职业生涯规划启蒙。10月29日,承办“校友话就业活动”,我院9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贾栋为我校学子带来一场题为“信息为翼,智享生活”的专题报告,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树立目标、规划人生,点亮生涯之路。

为帮助学生感知社会需求、认知招聘流程、做到致知于行,学院组织新生积极观摩学校、学院举办的专场宣讲会、招聘会、双选会,实现了观摩学习全覆盖。观摩现场,学生通过主动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交流,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对大学生的能力要求、未来职业发展路径,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找准了短板,有助于接下来的学业生涯规划。

通过参加以上两类活动,学生对自身的大学生活、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入的感悟,撰写了生涯规划心得感悟。学院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表彰。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