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悦坊组织沙盘游戏团体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1日 23:18

2016年11月30下午四时,陈淑霞老师带领16050142班八个女生参加沙盘游戏团体体验活动。沙盘游戏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它通过唤起人的潜意识,使人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使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

同学们分为两组,每组四人。第一组活动中,同学们大多考虑到自己内心的想法而并不注重配合与合作,导致整个沙盘呈现出杂乱、拥挤的状态。之后陈老师既有提示又不点破,引领同学们对自己进行分析,了解自我。这种做法既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沙盘疗法的神奇之处,同时保护了同学们敏感的内心。之后陈老师又引导同学们对沙盘进行改动。改动过程中,同学们明显地考虑到与他人配合这一因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意识到一个问题,我们在移动他人的物件同时,很少会考虑对方的感受,只有当我们自己的物件被人移动后,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内心很难过,自己是不愿意被被人移动或打扰的。这一过程,让我们真切体验到了自己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要多考虑周围人的感受,而不是只顾自己。

第二组同学们呈现出来的沙盘场景给大家的感觉更有秩序,大家无形中构建了一个主题明显的场景,使得整个沙盘更为和谐。陈老师也指出了某些物品所代表的含义,比如方向牌代表方向,汽车、飞机代表动力,桥梁代表沟通,栅栏既有保护同时也意味着隔离……具体到个人为什么要选择此物件,需要个人去细细体察最近自己的状态。

最后,陈老师让我们抱在一起,伴随着音乐,我们互相给予力量与安慰。本次活动大家一致的感受是学会觉察自己非常重要。简单的物件摆放,就能呈现出你与人交往的特点,觉得心理学真的非常有意思,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沙盘,关注心理。 ——16050142张滢文 供稿

undefined

undefined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