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理讲座——认识自我与情绪管理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8日 23:17

2016年11月24日下午4点,在11112教室,我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分析师王艳老师给我院学生主讲了认识自我与情绪管理的心理讲座。

在开讲之前,王艳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热身操,用轻扣手指、摩擦手掌发出的声音模拟下雨刮风的情景。接着做了一个“名字画”的小游戏,两个游戏旨在说明个体的独特性以及团体的强大性。

接着,王艳老师讲到,一个人要想管理自己的情绪,必须先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种,绘画是其中一种能体现个人潜意识特性的工具。人的情绪主要受社会竞争、个人发展、各种选择冲突等方面的影响,不良的人际关系和较差的环境适应能力,更容易使人的情绪失衡。

在对情绪的基础内容进行解读后,王艳老师着重讲了针对大学生控制情绪的方法,例如,乐于助人,经常微笑,锻炼身体,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等方法都能极大地引发积极的情绪体验。人有消极情绪也是非常正常的,不要过分苛求自己、追求完美,努力就可以了,放松自己,多给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王老师又让大家画了一张“理想我”和“现实我”的对比画来帮我们了解自己。经过此次讲座后,希望更多同学能够把握住自己的目标,在追梦路上调控自己的情绪,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

undefined

undefined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