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悦坊开展三生观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7日 23:14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辅导站于20161149点,在心悦坊开展了三生观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有陈淑霞老师以及16级各班心理联络员。

     活动开始前陈老师让同学们相互认识同学们像滚雪球似的,先由几个小组相互认识,然后两两合并再次相互认识,最后合并成一个大组,经过三轮循环介绍,帮助大家尽快熟悉起来。之后,陈老师陪我们进行了成长三部曲热身游戏,鼓励落单的同学谈自己的感受,体验成长的过程。紧接A点到B的游戏,同学们各显神通,走姿各异。大家普遍的认识:一个非常简单的事也会有不同的做法,更多的我们是要打破常规,发散性的思考问题,主要善于思考,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两个热身游戏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一段音频“假如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走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什么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之后,陈老师引导大家填了一份关于假如没有明天的问答表,然后大家分享,活动让同学们要珍惜我们拥有的,珍惜家人,不要留下遗憾,更不要把坏脾气留给最亲的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追寻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也让同学们静下心来仔细考虑究竟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不要等失去时才追悔莫及。

 

                                                                              供稿——16050142班张滢文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