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理辅导站培训例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7日 23:13

2016年10月7日晚上9点在心悦坊,五院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在陈淑霞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心理知识普及会。

首先,陈老师对各个辅导站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全体成员的希望和鼓励,希望成员之间可以加强沟通,随时了解,成为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

其次,陈老师通过一张图表细致地向学生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分类,让同学们明确了健康与不健康、异常与正常、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和精神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陈老师提到一些心理健康的咨询技术和游戏,比如沙盘游戏、房树人绘画、意象对话、放松等,让大家更加对心理学充满了兴趣等。

最后,辅导站干事对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做了交流,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的工作规划向大家做了介绍,主要是发挥自主创新意识开展一些活动增进对自己工作的了解以及促进内部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以方便后期工作的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部门以及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促使各个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会议的尾声以一张温馨的合照为这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供稿——1 6 0 5 0 3 4 1张馨芳

undefined undefined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