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2日 09:07

         为了使2019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信息通信工程学院专业的内涵与前景,找到自身发展方向,培养专业意识,认清就业形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19918日下午3:30在科艺苑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教育大会,活动邀请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国际学院的老师来为学生一一介绍。

首先,人工智能专业陈平老师介绍了专业内涵和课程设置以及培养目标,同时详细地总结了本科素质培养课程架构和大学本科课程分类。他强调了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创新作品,以及获奖情况,接着电子信息工程韩建宁老师补充了专业教研实践基地,他以视频的方式给学生介绍了信号的接受以及发展趋势,学生热情高涨。

通信工程的王晨光老师以专业内涵与定位、专业概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四方面来介绍。通过软件和硬件两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研究内容。生物医学工程丁婷老师介绍了专业的内涵和定义,她表明要打好工程基础,工程是基础,生物医学是定语,之后老师讲解了生物医学工程在学校的定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张志伟老师详细阐述光电工程的专业培养目标和核心课程,提出了对本科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要求。而后介绍了本专业比较重要的大赛以及专业就业方向和发展方向。令人欣喜的是本专业已经被受理工程教育认证。信息对抗技术姚金杰老师专业的内涵课程设置以及学科排名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兵工特色专业课程,信息对抗专业在北斗和雷达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大会的最后由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樊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他告诉同学们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大学期间学好英语,我校的暑期国外社会实践以及国际交流学习的各类项目会为有意出国学习的同学们提供非常好的平台。

        本次大会加强了新生对学院各专业的了解,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自身兴趣所在,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奋斗出别样的人生。

 /刘晶

 /刘晶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