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共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10:15

  11212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共校培训。校团委书记顾宁、院党委书记曹凤才、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院团委王彪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闫婷主持,我院团学干部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校团委书记顾宁肯定了学院团委在服务大学生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我院全体团学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能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磨炼自己;能够精准把握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院团委王彪老师分别宣读培训安排培训考核标准及纪律要求郝淑华作为学员代表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鼓励大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生会主席陈嘉琦带领全员重温入团誓词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在最后的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

  本次青共校培训分为中团班和初团班两个阶段,理论培训、小组讨论、素质拓展三个环节进行。中团班培训中,魏媛媛老师主讲《漫谈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亲切且生动讲述了学生干部所必需的各种精神品质与能力并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的作风意识。崔媛老师主讲课程《青春以梦为马,奋斗不负年华——学生干部培训责任与担当》,讲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大家奋发向前。大学生新闻社中心主任李沅潞当代新媒体的特点风向以及新闻理论知识进行详尽的讲解

初团班培训中,杜瑞平老师做了题为《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授课老师以疫情为引,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并强调青年干部应养成一颗坚韧之心,具有责任意识。闫婷老师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认识定位、工作定位着手,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奉献与荣誉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为期两天的培训,使我院团学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提升了能力素养,理清了工作方向。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再创新辉煌!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