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邀韩焱教授为信息对抗专业学生作关于“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10:27

为了增强2019级信息对抗专业学生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同时也为了向信息对抗专业学生们阐明未来专业发展的大方向。2019级信息对抗专业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10月13日星期二上午,有幸邀请到韩焱教授给2019级信抗雏鹰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讲座。

本着综合发展的思想,韩焱教授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信息对抗专业的相关背景知识。从信息对抗本身的专业教育到大学教育,从我们要对专业有深入了解到我们对自身要有充分认识,从我们要投入到专业学习到如何确定未来的就业方向,简洁明了的PPT上写满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

讲座伊始,韩焱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北大学信息对抗专业自身的特色,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中北大学信息对抗专业在武器系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因为信息对抗专业本身广泛的应用领域,所以所学习的知识也很广泛。韩焱教授强调:作为信息对抗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具备信息获取,信息处理,信息传输,信息利用这四个基本知识结构。

同时,韩焱教授也结合学生关注的热点,分析了信息对抗专业的考研去向,以及国内各大重点考研院校各自的优势。韩焱教授的讲解为同学们接下来大学生活的努力目标明确了方向。

除了学习方面,韩焱教授还要求同学们注意发展良好的身心素质。在如今这个需要综合素质的社会,大学生自身的业务素质,身体素质,精神素质也是需要培养的对象。整个学术讲座既包含专业知识,也包含接下来的同学们应该如何进行目标规划,以及综合素质培养的方法与要求。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讲座后意犹未尽,追着韩老师希望能够加入到实验室创新平台中积极的学习专业知识,提神自身能力。

       同学们从本次课中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相关专业知识,更有未来成长发展的目标以及动力。再次感谢韩焱教授。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