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07:31

      10月1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副院长王黎明、副书记魏媛媛以及博士生导师尚禹教授出席了会议。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优秀在校生代表罗悦同学、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张睿芝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学习的经验和建议,表达了新一代研究生对个人、学校和社会应肩负起的责任和青春奋斗的誓言。

      学院副院长王黎明宣读了硕士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迈向未来,再创佳绩。博士生导师尚禹教授做了题为《收获与成长》的专题报告,从课程、竞赛、论文发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读研的收获和成长,又以“选题、计划、细节”为关键词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技术性解释,使研究生新生对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路线规划、坚定了读研的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对研究生工作中推进党建时政,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科研立项以及安全教育做了具体的介绍。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历史交汇点上,勇担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矢志创新的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根据研究生的特点,构建完善的入学教育体系,有目的、有组织地对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和培养目标的实现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开学典礼在收获与成长中圆满结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