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抗击疫情,使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11:24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起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使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大学生积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面对疫情积极而不大意,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彰显抗疫青春力量。
      坚守网络科普阵地,筑牢抗疫思想防线为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科学防疫,正确发声,学院坚守网络阵地,第一时间在学院公众平台发布《致中北大学五院学子的一封信》,倡议全体学子做合理抗“疫”的践行者;开通辟谣科普专栏,让学生学会理性对待和辨识谣言,对谣言不轻信不传谣;及时将疫情的最新消息传达给学生,并且提醒学生做好防护措施,配合当地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全面筑牢抗疫思想防线。

 
      录制武汉加油视频,致敬最美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不忘为国加油,联合全体学生以每个人讲一段为疫情加油的话的形式,加以剪辑,最终做出武汉加油视频,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共战疫情,共度难关。并希望以此作品致敬逆行者们,感谢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守护人民,守护国家。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青年之风华正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主动请缨,信息排查、守关卡、登记信息等等都有着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国家和人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爱心传递汇聚力量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响应团省委、校团委的号召,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向我院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同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万众一心抵御疫情!并于3月4日发起了以“携手抗疫,笃信而行”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在短时间内,全院青年共向山西省青少年基金会捐出“疫情防控”善款共计13959.76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战“疫”工作中来,通过自己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