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信通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10:46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基层做好防控工作是如今我们打赢这场胜仗的关键,必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返乡大学生团员们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国家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主动请缨,信息排查、守关卡、登记信息写通行证、为政府写推文等等都有着他们的身影,这群勇敢的用自己的行动向国家和人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2017级本科生李建科,家乡在广东中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同时也是一位预备党员,响应学院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去。他戴着一个口罩,在村口坚守过,协助过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村里进行排查工作,也试过“全身武装”在村委会为外来人员申请出入通行证并负责填写。他表示,只要大家有需要,他都会及时出现,协助村委会做好入户调查、发放资料以及物品等,只要我们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我觉得我再累我也值得。

    QQ图片20200218200832

    QQ图片20200218200838

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2016级的林康同学家住福建省莆田市。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他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迅速到所在村防疫工作点报到,参与到村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林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投身到防疫一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人民有需要,我更应该挺身而出。这几天在防疫卡点负责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劝返非本村的工作,尽管工作辛苦且枯燥,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很庆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家乡的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保卫家园提供微薄之力,我倍感自豪。众志成城,齐力断金,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

 

    QQ图片20200215171118

    QQ图片20200215171124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