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开学初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11:59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学期学院相关工作,219日上午10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党委会扩大会议和科级干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了相关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曹凤才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和218日学校处级干部会议部署要求,总结通报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进展。曹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院要坚持把保障师生安全,学校安全,社会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动员精心部署,群防群控勇于作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要从四方面加强工作,确保学校党委安排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动员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作用。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三是坚持以身作则,模范落实防控举措。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做好师生烦躁情绪的安抚工作。四是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各党支部要注意发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及时报送有关情况,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学院院长杨风暴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第一位的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减少外出活动,教工返校严格按照履行程序来走。二是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是:1、严把入校关;2、返校工作的要按规定返校,返校后居家隔离14天,要如实及时上报身体状况,接触人员要详细了解,心中有数,3、学生返校要制定相应的预案;4、校内人员防控,严格值班制度,现已返校返回实验室要备案;6、人员外出要做好防护;7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三是线上运教学整体运行较好,下一步要做好线上教学的检查督导工作,畅通学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了解学生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教师和学院领导要及时解决相关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四是做好科研工作,国家基金,省基金,省级项目的申报,科研奖励的申报工作。五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做好就业工作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六是相关的工作组要通过视频会议,集中力量做好工程认证工作。七是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返校后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激励引导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