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教学科 >> 正文

关于教学档案规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7日 11:07

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贯彻目标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教学过程评价,规范教学档案,保障课程目标的有效达成,特制定《课程教学档案规范(试行)》文件(以下简称《规范》),请各位任课教师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教学过程各环节档案。

1、《规范》中附件3为教案参考格式,已有教案的需要涵盖附件3中基本内容。

2、本学期的学生实验报告,已提交的不作要求;未提交的请参考附件4中实验报告模板(操作类和软件仿真类)格式撰写。从下学期开始,各专业课程的实验报告须按照附件4格式执行。

3、附件5“各考核环节成绩一览表”,本学期统一归档时,只提供电子版。从下学期开始,则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4、学校教务处颁布的“中北大学成绩分析报告”格式,用来代替以前的“试卷分析”,其中亦包含课程目标、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各环节成绩汇总及分析等,是针对全校各类专业制定的通用格式。为符合工程教育认证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定量定性评价的要求,我院采用附件10“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形式,采用达成度计算方法实现对分课程目标和总课程目标的达成度均进行定量评价。

5、附件10“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中的“5.3学生调查问卷分析评价”,本学期不作要求。从下学期开始,课程结束后,须针对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学生问卷调查,并完成附件10中5.3的分析评价。

6、其他教学档案严格按照《教学档案规范(试行)》文件执行。

7、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各环节成绩一览表”与“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等相关档案可参照该《规范》实施。

文件: 课程教学档案规范(试行)文件

附件1: 教学日历

附件2: 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

附件3: 教案(参考格式)

附件4: 实验报告模板(操作类和软件仿真类)

附件5: 各考核环节成绩一览表

附件6: A/B试题格式和封面

附件7: A/B答案及评分标准格式和封面

附件8: 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针对期末非考试课程)

附件9: 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学生问卷调查表

附件10: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年5月27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