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文博志愿在行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上的红色身影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23:00

5月17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期间,那一抹红,明亮了双眼。这是来自文博志愿者团队的16名成员,全程陪同与会代表一天,为他们送上最真诚、最到位的志愿服务,展示了中北大学学子的良好风采。

早上7点,文博志愿者们集合从一道门乘车出发前往迎泽宾馆迎接与会代表。2人一组、共8组志愿者负责8队代表。回校途中,志愿者为代表们讲解山西历史、龙城太原、晋商文化、中北大学校情校史等,风趣幽默,妙趣横生,代表们偶点头称奇,或会心一笑,对讲解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朝志愿者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实时互动拉近了志愿者和各高校专家的距离,车内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上午8时许安全返校,志愿者高举标示牌安排与会代表到瑾瑜国际会议中心落座。会议中场休息时,志愿者引导代表上卫生间、喝茶、吃糕点水果,并积极帮助有需求的代表拍照留念。

中午12点会议结束后文博志愿们沿路站成一排,引导专家前往龙泉餐厅用餐,之后文博志愿者分组带领与会代表到校园代表性景点参观。大家的足迹遍布枪库、炮库、图书馆、柏林园、二龙山、行知广场、彭德怀像等地,参观途中,烈日当空,志愿者随行讲解,把中北大学的风貌一并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代表们对中北大学的兵工特色、德育工作和自然景点啧啧称赞,不时发出“这所学校可真美呵!”的慨叹,并驻足欣赏、拍照,把美景定格于那一瞬间。

下午2点,志愿者将代表们准时带回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会议。对于代表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志愿者都倾情解答,并全力相助。比如帮代表办卡、缴费、充电、找寻遗落的东西等等。在接近30度的高温天气里大家东奔西忙,一刻也不停歇,只为让代表们顺利参加会议,感受到中北大学热情、真诚、全方位的服务。

下午5点半,文博志愿者陪同会议结束的代表们返回迎泽宾馆。经过一天的相处,双方互相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车上代表们亲切与志愿者交流,畅谈对山西和中北大学的印象,志愿者再一次向大家宣传我们的母校,扩大其知名度。

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文博志愿者的倾情服务,对大家的表现赞不绝口。在接待大型会议来宾的志愿服务中,文博志愿者积极参与,我们的行为举止代表着中北学子的整体风貌,深觉肩上重担,大家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虽然奔波劳累一天有些辛苦,但苦过之后,皆是甜蜜。志愿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文博一直在行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