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1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以《牢记领袖嘱托 续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讲,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

曹凤才书记从“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扛好扛牢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山西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并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重要讲话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事例,以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引导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崇高理想。他指出,当今时代的青年,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曹凤才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日常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管理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