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青共校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11:43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2日、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青共校培训。院党委书记曹凤才,院团委书记闫婷,学生科邢杰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我院全体部门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发表致辞。曹书记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院团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所有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锤炼自己;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身自觉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当中。之后,闫婷老师宣读了培训安排,学生科邢杰老师宣读培训考核标准及纪律要求,学员代表蔡文钊作表态发言。

 

本次青共校培训分为中团班和初团班两个阶段,分为理论培训、小组讨论、素质拓展三个环节进行。中团班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燕老师做了题为《爱国主义与军工文化的传承》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校的历史改革,能更好传承“人民兵工第一校”的红色基因。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老师以自己为例,为大家解答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校团委崔媛老师的授课让学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组讨论环节,各学员积极参与,针对不同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在第二天的初团班培训中,蔡文钊同学为大一班团干部做了团务知识培训;闫婷老师指出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任雁老师做了题为《学生干部工作实务中的“误”与“悟”》,她讲到,“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青年学生要勇于进取、砥砺奋斗,不要让努力仅仅感动自己。

 

    为期两天的培训,使我院团学干部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能力素质,为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做了充分准备;同时也让广大团学干部能够立足现实,摆正身份,服务同学,争当表率,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