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寿军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7日 10:31

   2020年12月5日下午,应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深圳市发改委工程实验室主任周寿军研究员来我院举办了题目为“介入手术机器人及其人工智能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杨风暴院长出席并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周老师为参会师生介绍了单位概况以及研发团队,让大家详细了解了研究项目的立项背景与意义,具体讲解了介入治疗技术,说明了机器人辅助介入治疗研究方向是未来发展趋势;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包括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与穿刺放射粒子植入手术机器人等研究内容和目标、关键技术与主要创新点、课题研究成果、产学研医合作四个方面。

  会后周老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这场学术讲座使在场师生对介入手术机器人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表明科学技术需要不断地创新,从而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和学习的热情。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