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09:42

      2020年11月19日晚7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3201H教室召开了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博士生燕慧超同学和2018级硕士生冯士杰同学担任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到现场聆听。

      首先由燕慧超同学做了题为“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的分享,他指出学习是第一要务,无论未来如何规划都离不开优异的学习成绩,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指出如何快速找到研究方法。学校及学院提供了诸多的科研平台,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实验室项目,同时阅读大量文献,参加各种比赛以训练创新思维,提升综合能力。除了科研方面,还要营造丰富多彩的生活,参加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在付诸行动的背后去收获更多的实践经验。他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结束语,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冯士杰同学的分享以励志的精彩视频开始,鼓励师弟师妹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心怀梦想,在研究生期间进行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讲述了科研必备的三项能力: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他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介绍如何才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在组队、备赛、处理数据、写文章的各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为2020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清晰立体的经验分享,对研究生新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激励更多同学向优秀学生看齐,激发了他们对学习和未来的渴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