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践归来话感受决赛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11:38

20191011日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践部于09203举行了实践归来话感受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实践部部长、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其他学院实践部部长。

中北大学新青年,心怀远暑期实践部向我们介绍了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系西怀远村在传统产业转型上的情况,深切感受到实现农村转型与振兴的重要性。环境保护协会通过切实体验,向我们介绍了冀村镇相关的生态政策及成果秋蝉暑期实践团向我们介绍了晋商的有关文化,让我们了解到晋商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中北大学傅山文化暑期社会调研团向我们介绍了隐于山林,但作为太原文化甚至陕西文化的傅山;鸿蒙暑期实践团向我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的重要性。

几位实践优秀个人各显身手,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在就业和考验上的抉择、分享作为志愿者对社会做出奉献的快乐,还讲述了进入社会的第一课,带我们去了解社会上的事情。

八个核桃暑期实践队让我们增加了对养老方面的认识,并让大家更加关注社会老龄化加快的问题。最后由中北大学文博实践队通过考察太原山西文化带向我们介绍了太原的一些文化特色,比如中华傅山园五龙祠永祚寺等古迹,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山西的文化。

通过这次实践话感受的活动,同学们感慨颇多,既有对自己大学生活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期望,同时也充分意识到了实践在他们今后生活的重要性。愿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样能坚持认真努力,不畏艰苦的精神,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郑媛媛

/赵安策 田子敬 郑媛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