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学院召开4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12:01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推进4月份班主任工作,2019年4月3日下午14: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院楼713会议室召开四月份班主任工作暨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别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毕业生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班级日常事务工作、“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探索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新模式。会议要求各班主任节假日前对所带班级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督促整改。会上还对早操、早读、查课及处分情况做了通报,要求班主任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各班务必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传染病、外出游玩(春游)防止发生意外和防交通事故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正确引导教育,强调严格请销假制度,清查擅自在外居住同学,提高对传销、电信诈骗、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毕业班班主任要认真核查每一名毕业生去向,关注对于在复试、求职过程中遇挫的学生,重点关注可能毕不了业的学生,及时给予帮助和心理辅导。随后,各班主任就所带班级的具体情况以及班主任工作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将以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为契机,对标一流标准找到工作差距,关注学生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