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0502期俊彦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16:24

7月27日上午10点,第20220502期俊彦讲坛在科学楼B座71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翟宇以“激光成像雷达及其距离像目标识别技术”为题与全体研一学生展开了相关探讨。

翟宇,男,2022年3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成像雷达距离像目标识别算法及激光雷达信号接收处理电路设计等,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

在此次讲坛中,翟老师从专业领域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激光雷达的成像原理、发展过程、类别划分以及其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实际应用;同时,针对激光雷达所成距离像的目标识别技术展开深入讲解,对不同类型的识别算法进行比较和总结;最后,以个人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阅读论文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就研究生在读期间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相关讨论。

此次讲坛对于我院研一学生拓展知识范围、提升学习兴趣、浓厚科研氛围、明确发展目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