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4日 10:51

2022年5月3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学习会。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报道;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全体成员结合下发的学习资料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深刻表明了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极度关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思想政治素质是基础,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努力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品牌,将伟大抗疫精神及时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力争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目的。

学院院长杨风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才能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为我们“双一流”高校创建确立了明晰目标,也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大学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会议要求:第一从学校维度出发,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从学科维度出发,要助力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第三从学者思维出发,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第四从学生维度出发,要着眼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中学习之后,参会人员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站好三尺讲台,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