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勤工助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15:41

为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实践育人、劳动育人功能,在广大学生中营造诚信、励志、感恩的良好风尚,引导学生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健康成长成才。2020年12月13日下午,在10101H教室成功举办了勤工助学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胡傅强老师和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大家进行交流。

首先,由胡傅强老师介绍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他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奖、贷、助、勤、补、免、征”这七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重点强调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及学费减免、服兵役学生教育资助的政策解读、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同时,胡傅强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合理使用各类奖助学金,珍惜财力,务必把奖助学金用在提高自身素质上。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努力为自己开创新的天地。

接下来由朱江游、张景和王睿智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经历体会和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用切身经历传递了自立、自强、自信的青春正能量。

朱江游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大学里获得的奖项与荣誉,以及在勤工助学队伍中所收获的成长,并劝诫大家要珍惜四年时光,怀有做事做到极致的态度。王睿智学长介绍了他勤工助学的上岗经验,参加勤工助学是一种锻炼,在过程中收获快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有目标的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张景学姐回忆了自己在勤工助学大家庭里的点点滴滴,不仅体验到劳动的艰辛,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交流会中,同学们观看了勤工助学的教育专题片,勤工委精心准备、编排的小品、合唱和问答互动环节等。同学们在活跃的氛围中,深刻领会到“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含义。

交流会最后,胡傅强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答疑并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一要坚持和努力,努力是终身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坚持也是人生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源动力。二要多读有意义的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弥补自身物质的贫乏。今后要把知识应用于工作中,发展你自己的事业,有能力之后反哺我们的学校,反哺我们的社会。三要有面对任何困难挫折的心态,把它当作是成功的垫脚石,成为你人生重新思考的一个板、一个面,磨炼你的意志。四要扬起成功的信心,有信心才会发自内心地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会勇敢的去尝试,不怕失败。五要有目标,有规划,同时加以努力。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为自己争取人生的更好发展平台,所以同学们要锻炼好身体,继续努力拼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