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教师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3日 17:32

抗击疫情已到关键时期,根据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要求,切实严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合理安排教师错峰返校,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做好教师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合理安排行程。为避免外地教师集中返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和隔离压力,学院在准确摸排师生流动信息的同时,严格执行错峰返校规定,详细了解并确定每个离校教师确切返校时间和行程,全面精准掌握每人的行程动态和健康情况,并做了旅途安全常识教育,切实做到底清数明。同时,学院要求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设定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一帮一”互助模式,当好学院联络员、信息员和服务员,帮助居家隔离的返校教师买菜、收送快递和处理垃圾等事宜;及时了解、掌握返校教师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做好守望相助。

全员动员,做好信息发布。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利用校园网、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公告栏和宣传栏等手段,多渠道发布防疫资讯,对全院师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师生坚定必胜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积极传播正能量,

开展线上培训,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针对本科教学,成立了课程教学群,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教育”开展理论教学。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MOOC、录播、直播等教学方式来进行。研究生教学加强网络指导,每个导师通过网络等手段指导研究生的研究和学习等。教师也充分利用居家隔离的充足时间,积极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学习如何建课、依托学习平台通过APP如何开展“录课+直播”混合教学、视频资源的制作方式等,积极准备课件、录制慕课,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实现教学的信息化。

周密部署,确保顺利开学。学院做好了体温检测、口罩、消毒剂等物资准备。同时,开展在校教师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进出办公场所和实验室的体温检测、健康监测、进出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护要求。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高教工委、教育厅及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