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领航工程交流会暨科创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08:33

我院上学期在本科生中开展了“领航工程”。领航工程以“分层指导,精准服务”为指导思想,以“人人皆能成才,人人皆能出彩”为工作目标,以“学业领航、科创领航、实践领航”三大项目为载体,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领航工程实施过程中,在研究生中选拔了优秀的党员或学生干部担任本科班级科创领路人,将一名研究生和一个本科生班级结成对子,针对不同年级的需求分层指导,旨在提高本科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领航工程实施方案》,检验领航工程实施一学期以来的效果,并为19级新生聘任科技创新导师,2019112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召开了“领航工程交流会暨科创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媛媛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来自本科17级和18级的十个班级通过PPT、小视频和现场讲述的形式,分享了班级上学期在学业、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已获奖励。根据现场分享情况和班级活动开展效果,评出“最佳分享班级”两个、“优秀参与班级”两个,给予了奖励。

随后,曹书记为本学期新聘任的18名研究生科创导师颁发了聘书,并鼓励大家积极与对应本科班级对接,有针对性地对学弟学妹们进行指导和帮助,努力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科技创新道路上的领路人。

我院领航工程将在本学期继续开展,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细化、深入,引入评价体系和积分制度,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将活动落地落实,搭建有效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