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作品入选献礼祖国70华诞 "国家宣传片″《韵动中国2019》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10:24

       近日,中国延时摄影联盟发布的4K巨制短片《韵动中国2019》在网络上爆红,截至发稿,已在腾讯视频上拥有45万点击量。我院2019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黄茹萌的作品入选其中。

      《韵动中国2019》联合拍摄计划发起后,收到国内外近800位优秀摄影师投稿,4000多条投稿素材,经导演组筛选,共有来自238位摄影师的350段素材入围。

      飞檐反宇,星轨璀璨。黄如萌拍摄的视频中,二龙山长廊静谧矗立,星辰变幻,熠熠闪光,在让人惊艳于景色瑰丽的同时,也叹服摄影者的拍摄功底。

      黄茹萌是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由于热爱,他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曾担任大学生新闻社摄影总监、学生摄影协会副社长,荣获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新闻扶持计划(新闻摄影)一等奖等奖项,摄影作品曾登上太原日报、山西青年报等多家媒体。

      为了拍摄延时影片,将景物缓慢变化的景象呈现出来,黄茹萌投入了很多精力。在山上守着相机,只为将星轨记录下来;面对深夜时山里的寒风,他和朋友们不得不蜷缩在车中取暖……黄茹萌以绝对认真的态度将风景记录下来,在他眼里,“摄影是一个记录感动、感悟感动、传递感动的过程。”影片发布后,黄茹萌曾在朋友圈感慨:2015年高考作文题是谁最有风采,当时还没有相机的他写的是《韵动中国2015》里面那些记录祖国大好河山的摄影师。如今,2019年《韵动中国》强力回归,他也荣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以摄影记录感动,用影像献礼祖国。时值建国70周年之际,中北学子以青春的视角礼赞祖国,呈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庆祝祖国70华诞。

学生记者 王钰冰

观看链接:https://v.qq.com/x/page/h3001htmvqi.html?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