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9日 18:20

    为使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2018年9月18日下午16: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在科艺苑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保卫处监控中心主任李雁峰老师、尖草坪公安分局上兰派出所王伟民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樊鹏老师为新生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学生科科长任雁老师主持。

    首先李雁峰老师针对高校电信诈骗、盗窃案件、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校园贷以及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同学们深入交流。

    接着王伟民警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动员。王警官提醒大家要谨防校园贷、校园欺凌等校园黑恶势力,并提供线索。王警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新生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随后樊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国际化视野理念,他详细讲解了国际化视野所需具备的素质、国际化的重要工具,并介绍了我校开展的相关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

    网络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在国家网络安全周来临之际,任雁老师“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号召大家提高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任老师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新生教育活动,不仅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还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积极的健康心态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收获美好的未来,成为优秀的自己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