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12场建校77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0日 11:52

斗转星移,时序更替,蓦然回首,中北大学已走过了七十七年的峥嵘岁月。为迎接我校建校77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学生了解各领域的前沿动态,打开思路,开阔眼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9月8日全天举办了12场系列学术讲座。

上午8:30,在11105H、11106H、11107H教室的三场学术讲座拉开了校庆系学术讲座的帷幕。曹凤才书记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我校77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我校百年百强的发展方向。接着,王浩全教授围绕《超声成像检测方法的研究与趋势》,介绍了一种新型的无损无创生物医学影技术——光声层析成像技术徐美芳副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就激光投影显示中散斑抑制方法研究课题做了分享;鲁旭涛副教授以《数字化可回收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及装备的研发生产》为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垃圾的污染情况及回收机的总体设计和发展前景刘吉副教授就《激光散斑成像技术及应用课题,讲解了光场成像和弹丸速度测量的方法陈友华副教授以《生物荧光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发展历史及趋势》为题,用巧妙的例子引出显微镜的原理与技术发展,激起同学们的兴趣李凯副教授以《磁场探测与应用技术》为主题,带着同学们走进神秘的“磁”,围绕地球磁场、电磁无损检测等技术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姚金杰老师围绕《毫米波技术及应用》,讲解了毫米波通信、毫米波雷达尚禹教授以《近红外漫射光血流测量/成像技术及其临床应用》为题,从细胞到个体,同学们了解了生物技术方面的知识刘祎老师带着同学们走进了低剂量CT成像技术的世界,全程用全英文的PPT进行讲解,鼓励大家为我国的医疗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李剑副教授以《基于震动传感器阵列的盲空间微震定位方法》为研究对象,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震动传感器定位相关的特点魏交统老师带领大家发现了多能谱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的神奇之处,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求知欲马亚云老师以《光通信波段全固态连续单频激光器研究》为题,介绍了激光的产生及激光器的构造和应用12位优秀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老师与同学耐心交流,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进行深入的研究。

    下午18时,为期一天的12场的学术讲座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开展学术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励全院学子积极参与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广大同学均表示要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践,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