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在现在,赢在未来——记刘宝华老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6日 20:24

2015年10月23日下午4点整,在12201教室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业部主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准时开讲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老师。出席嘉宾有学生科科长杜瑞平老师,学生科石芳娟老师、董苗苗老师,赞助商-印象成都曹院东经理。

讲座开始,刘宝华老师分析了时代的变化,引导同学们思考了自己的未来,并指出了其所对应的关键——“追!紧追时代潮流、社会潮流”。综合了对时代发展的分析,以及大学生生活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后,刘宝华老师提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应注意的“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即以生涯目标为中心,以利益、差异、支撑为基本点。刘宝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根据自己的差异点(即自己的兴趣、个性、潜质)来确立自己的未来方向,在平日的生活、学习、兼职、社团活动中积累职业资产(即利益点),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努力累积支撑点,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去经历一次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会议的最后,刘宝华老师告诫同学们: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准备并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日行一寸方为得,行动要从现在开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产生了新的想法,并且对未来充满希望!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刘宝华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业部

王璐(文)杨变琴(摄)

undefined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