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孙立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7日 16:40

孙立,男,1987年4月生于上海,汉族,本科学历。2013年毕业于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对抗技术专业,现任上海影创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博士后工作站企业导师、复旦-影创光芯片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浦东新区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2020年度商界青年领军者、影创研究院院长。

2010年创建游戏公司上海创动,担任CEO,后将公司以1.5亿出售。2014年创立影创科技,建设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复旦-影创光芯片联合研究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影创数字孪生技术联合实验室,投入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半导体领域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将影创科技集团打造成独角兽级别的科技公司。他主导研发了国内首款MR智能眼镜及MR操作系统,编写了行业白皮书,更参与了XR行业标准制定起草工作。此外,孙立组建了光芯片、LCOS通讯芯片、NIL光刻设备等半导体相关技术研发团队,攻关芯片卡脖子硬科技技术;同时组建了人工智能、量子机器学习及计算机视觉相关算法团队,主导研发ATW、ASW、SLAM、6DoF等算法,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孙立卓越能力和对人才培养的热诚,得到了产界、学界的广泛认同。他担任博士后工作站企业导师、复旦-影创光芯片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等多个职务,用产学合作推动人才模式的改革,助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的新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他始终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更是凭借着自身对科技的执著与热爱,在科技领域进行技术攻关,风雨兼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