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导航 >> 正文

“‘研’途有你,朋辈助力”—2022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15:01

凝聚朋辈力量,回应心中守望。随着各院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启动,学院积极回应学生关切,3月27日召开“‘研’途有你,朋辈助力”云端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交流会的针对性、时效性,结合学院考研初试达线学生报考院校人数分布,交流会邀请了分别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张浩宇,电子科技大学李昀新,西北大学张星光,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宋怡琼4位嘉宾交流分享。他们从心态调整、导师联系与选择、自我介绍、专业课复习、复试面试礼仪等方面,提出了放稳心态、相信自己,认真准备、反复熟练,端庄大方、充满能量等诸多建议。四位嘉宾经验分享上各有侧重:张浩宇强调了全面阐述科研竞赛等实践经历的重要性;李昀新则更看重自我介绍的全面立体;张星光强调了面试着装和与意向导师深入交流的技巧;宋怡琼分享了心态调整以及自我能力展现的具体方法。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都与云端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如何有效回答评委提问”,张星光解答到:“回答要注重条理,并努力在自己擅长领域与老师沟通,切忌不懂装懂、答非所问。”

莫惧前程多风雨,险阻关山总是春。祝愿每位学子都能成功“上岸”,实现理想。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