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院为2018级军训学生举办医疗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14:11

为普及基本医疗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军训期间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9日和11日,邀请校医院勾虎平医生在14502H教室为我院2018级参与军训的全体同学举办医疗急救知识讲座。

勾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了学习心脏复苏术的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的操作手法,勾医生及护士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示,并现场指导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操作演练。勾医生说,当出现需要做心脏复苏的情况时,学习过心脏复苏的同学都要对自己有自信,及时去帮助他人。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深刻领会了急救的要领。

随后勾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军训中常见的疾病预防及处理。在讲座的最后,勾医生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军训是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不仅仅是一次体能的训练,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很多同学能在军训中学到不少东西,并非常真切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学会处理突发医疗事件,提高互救自救的能力,当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尽可能帮助他人脱离危险。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