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院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7日 15:18

2018年12月25日下午4:00,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校医院组织的消防演练于文韬四号、五号楼展开。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教授、保卫处向远峰老师、校医院田大夫、学生科科长任雁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烟雾弹模拟火情发生,住在5楼的学生大声呼救,警报声响起,整个演练正式开始。演习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有秩序进行撤离。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所有参与演练的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地点集合,顺利完成本次演练。随后校医院田主任为师生们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知识,并让同学们现场进行学习施救;最后校保卫处向远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让大家实际操作。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五院师生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参与演练的同学均表示收获颇深。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急救知识、灭火器的使用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