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托底工程”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6日 14:52

  2020年9月25日下午19: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辅导站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托底工程”培训大会,该培训会由王秋惠老师主持,人员包括五院各班心理联络员、团支书以及心悦坊成员。

  

   培训内容主要有五点,首先王老师对托底工程进行了介绍,同时阐述了各班团支书以及心理联络员新学期的工作内容以及要求,特别是作为心理联络员需要细心观察同学有无生活以及心理上的各种问题,及时联系老师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并完成新学期的心理状况排查工作,同时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等。

其次,王老师提出,各班的心理联络员和团支书需要特别关注需要帮扶的学生,比如一级预警的同学、平时不爱说话的同学、情感上受挫的同学、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同学、沉迷游戏以及家庭条件困难导致上学期学业困难的同学,并明确需要帮扶的对象。会议第三点,王老师对心理联络员需要完成的工作提出建议,如召集各宿舍舍长进行问询及排查、动员班级内同学自觉地对帮扶对象进行帮扶等,并且提出具体的的案例进行分析,并耐心的讲解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各心理联络员可能遇到的困难,并要求遇到困难要立即上报。会议第四点,王老师要求各心理联络员平时尽可能多地关心同学,并细心观察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要好好完成思想动态周报表,做好托底工程,并且要具备不怕困难,尽职尽责的基本工作素养。会议第五点,王老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对整个培训进行了总结。

会议进行比较顺利,线上的形式并没有对会议的进行造成阻碍,本次培训会主要明确了各班心理联络员以及团支书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并谈及了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使各心理联络员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的工作,从而更好地进行班级的心理帮扶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更加健康地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成为一个心理健全健康的大学生。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