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帮扶技巧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09:42

 

2019年11月23日下午4点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在10209z开展了心理帮扶技巧培训大会,该培训会由王秋惠老师主讲, 2019级各班团支书以及心理联络员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了六点,首先王老师讲解了健康新概念,从健康新三角到通俗的“五快”“三良好”的标准抛出问题:我们离心理健康有多远?从而引出我们要培养五种心理能力、树立三个意识,以此来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大会的第二个方面,王老师向每班心理联络员以及团支书提出了具体的八点要求。王老师特别强调了作为帮扶者首先要保护好自己,避免界限不清,也要学会保密。大会第三点,王老师向各班心理联络员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例如学业危机、考试焦虑的症状等等。也要求心理联络员要细心关注同学,有问题马上上报。随后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怀的技巧,像处理情绪障碍的策略、处理人际冲突的策略等。同时王老师也向大家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耐心的讲解其中的问题。大会第五点王老师就关心同学时会遇到的困难进行举例,并多方面的提出了解决困难的方法,要求心理联络员必须尽职尽责,平日更多的关心同学,不要害怕困难。大会第六点,王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型的基本能力测试,向大家重点讲解了有关测试的问题。

培训会顺利进行,会上每班心理联络员都认真的记录老师所讲重点。本次培训会主要是对各班心理联络员进行相关的工作培训,向各班心理联络员普及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以及讲解了工作时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让心理联络员更加全面的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从而更好的做到对班级同学的心理帮扶工作,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更加健康的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