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开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10:24

     201942日下午4: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在瑞学楼304举办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王秋惠老师指导进行,2017级部学生自主参加

    此次活动以简单的破冰游戏拉开序幕成员们很快融入到了集体之中在第一篇“认知自我”中,涉及“自我介绍、小小画展、我的内心世界”三个活动,激发学生们积极的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形成一个较为清晰的自我形象。第二“接纳自我”活动中,通过“缺失一角”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正确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去发现自己的正向特质,去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形成积极自我评价,整个团体活动气氛轻松,同学们在愉悦中充分释放自己。

    王秋惠老师说全面客观的认识自己需要平时有意识地进行自我分析,建立积极的自我概念,这对我们的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树立积极的自我概念,有助于们学会悦纳自我,提高自信心,提升自我确定感,做最好的自己。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