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五院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0日 23:24

2017年4月16日下午3时,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举办的心理剧决赛在09402拉开帷幕。大赛邀请了学生科陈淑霞老师及各院心理站站长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六个班级的展示了他们的心理故事。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站长吕鸿莹对此次大赛致开幕词,并对参赛班级寄予希望。随即六个班级同学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

1

《沉默在尖叫》讲述了一个遭受家暴的母亲容忍还是反抗的心理冲突,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善与恶的心理过程,女主角的演绎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2

《一路向阳》讲述了大学生在学习与游戏、爱情等诱惑之间艰难抉择的迷茫心理,经过心理辅导,走出困惑,倡导大学生们走自己的路,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3

《小偷在哪里》通过默剧的形式,表达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最后小偷良心发现后的感动。

4

《生命呼叫转移》讲述了遭遇地震后的男孩鼓励“未知来电”者,坚持等到救援的故事,展现意外突降,生命的脆弱和求生的渴望,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当下。

5

《云》讲述了一个受欺负的女生,利用聪明智慧揭发女生宿舍小集体主义的不良现象,惊醒大家和谐相处才能共赢。

6

《沟通从心开始》讲述了一对母女之间因为沟通不畅,关系从紧张到和解的故事,提醒同学们用心和父母沟通,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最佳剧情奖一名。

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剧情奖16050S01《沉默在尖叫》

一等奖16050S01《沉默在尖叫》

二等奖16050241《小偷在哪儿》

16050342《一路向阳》

三等奖16050442《生命呼叫转移》

16050142《云》

16050243《沟通从心开始》

最后,心悦坊全体人员为观众献上即兴表演《梦》,陈淑霞老师对每个剧做了精彩点评。这次心理剧大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认识自我,发展自己的机会,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更传递了正能量,希望五院的每个学生都能在有困惑的时候主动寻求帮助,为共建美好校园氛围做出贡献。

------ 曹蓉 供稿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