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14级各班开展生命意义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3日 23:10

2016年3-4月份,我院2014级联络员在本班中陆续开展“我的生命意义”团体活动。

第一部分是热身活动:“夸优点找缺点”,大家互相夸赞别人的优点,同时找出别人不如自己的地方,这个热身活动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为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大家体验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有优点也有缺点,我们没有必要自卑。第二部分是此次团辅的主体部分——我的生命意义,首先在纸上写下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然后依次去掉,留下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紧张,眉头紧锁思考着,大部分同学最后留下了健康、亲人、生命……少数同学留下了自己的信仰、自由等抽象的东西。通过这样一个艰难抉择的过程,帮助同学们领悟生命中,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怎样过更有意义的生活。

从大家的反应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领悟生命的内涵。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