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学院举办“生如夏花”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9日 15:18

为了使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拥有更加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紧张的期末复习中,学院分团委实践部11月27日下午16:00在11405H教室举办了名为“生如夏花”的知行讲坛,本次讲座邀请到三人行心理健康工作室创办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幸福工程高级讲师王玲老师

老师从七种情绪入手,帮助同学们识别最普遍、最容易困扰大家的抑郁、焦虑、愤怒三种情绪。随后,分享了视频“我和狗的故事”,非常形象地让同学们体验到抑郁情绪的来源。抑郁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可能出现,如果你与它对抗,它就会占据你整个身心,让你失去生活的动力,如果能接纳抑郁情绪,与它和平相处,我们的身心就不会受这种消极情绪的困扰,能开开心心做你该做的事,进而提高你的生活质量。抑郁情绪又该调适呢?王老师也给出了答案:比如运动、大喊、哭泣、与家人朋友倾诉、改变不合理的认知、找专业人士帮助,都可以改善抑郁的情绪。

最后,王老师分享了视频“一片叶子落下来”,通过一片树叶历经四季的变化,让同学们感受生命的意义。其实生命的意义就是一个快乐而美好的体验,通过讲座,同学们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还能帮助到身边的同学,给他们带去正能量,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