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中北大讲堂又来了!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22:59

这次我们请来了现任英国雷丁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的卫红副教授。

卫红副教授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具体集中在面向环境监测的遥感数据解析;自动通关中生物特征的应用;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的行为识别这三个领域。

多年来,卫副教授一直在研究遥感信息在环境保护及精密农业中的应用,并取得了显著进展。他把研究应用的重点放在环境及生态变化上,试图通过对现有大量遥感信号的分析及研究帮助环境及生态科学的研究,他的研究也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图像自动解释。

此外,卫副教授利用生物特征识别实现智能通关,利用主动机器视觉技术帮助老龄社会提高生活质量等,这也是他所领导研究小组目前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在欧洲委员会资助的ANFAS项目中,他首次利用LIDAR数据提取出用于洪水预测系统的DTMs(数字地貌模型),此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得到了界内一致好评。随后在数个欧洲国家中,该方法被广泛应用于洪水的预测。而且,卫副教授开发了能从LIDAR点云中自动提取DTM的新的算法,这种处理过程更加简单稳定可靠。他的研究结果引起了同领域研究者及行业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

卫副教授在遥感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国际知名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 EI、ISTP收录,并曾多次获得优秀论文的嘉奖。

了解了这么多卫副教授的研究,是不是心中充满了敬意与崇拜啊。就来听听卫副教授的讲坛吧!4月10日下午4点,我们在图书馆五层的学术报告厅不见不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卫副教授对英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分析,并从中学习一些东西吧!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