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院如期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7日 15:35

106日上午,学院第四期辅导员工作坊在院楼713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工作坊由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孟伟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主持工作坊。

孟伟老师以《解构慢就业 破解生涯未定向难题》为题,为全体辅导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以生涯不定向为纲领串联起相关内容,探讨如何针对大学生“慢就业”的状况,进行生涯层面的干预。他从“生涯定向”的三种类型开讲,聚焦“生涯未决定”和“生涯不确定”两种典型大学生群体,以“由外向内的发展取向”和“由内向外的发展取向”两种经典发展范式为突破口,分享了如何对求职动力不足的学生进行干预辅导的思路技巧。案例分析环节,孟伟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就基于“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的相关理论模型设计的“我的工作在哪里?”主题班会进行了实操演练。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高度肯定了本场报告并传达了校党委的学生工作理念。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心、用情投入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之中,并希望大家借助辅导员工作坊这一平台,主动交流学习,常做工作反思,深入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