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朋辈小屋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19:10

为了提高学风建设效果,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指导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朋辈小屋”于2019年4月18日下午16:00在文韬四号公寓117顺利开讲!

朋辈小屋旨在发挥朋辈间的学业帮扶效果,党支部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授课教师,两名党员组成一个备课小组,每周二下午对同学们进行学业辅导,本次授课以《高等数学》下册为主要内容。课前,备课小组成员共同提炼重点难点,撰写课程教案,选取每日一练,认真准备每一个授课环节。本次课上,邀请到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党员郝培丽同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的党员赵铖泽同学担任授课教师,重点围绕第八章内容进行讲解。

经过前期的自愿报名和学院选拔,20名2018级同学有幸成为朋辈小屋第一期学员。他们早早聚集在工作室等待授课,两位授课教师从《高等数学》第八章的课程重点、难点和典型例题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章内容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学习效果良好。课后,学员们需要在QQ群内进行每日一题打卡巩固本周学习内容。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本次学习的感受她指出朋辈小屋是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一项学业指导的有益尝试并将线下授课和线上习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今后朋辈小屋还将增加服务项目,开设电路、物理、C语言等学生们普遍认为学习难度较大的课程,切实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

朋辈小屋第一讲已经圆满结束,这也是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发挥朋辈学业帮扶的第一步,今后我们会广泛听取各方建议,争取让工作室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方面做出更多积极的尝试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