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十期博导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08:21

6月17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学楼B座71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期博导讲坛,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博士生导师刘吉教授为研一学生开展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实践”的讲座,全体研一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光电子技术与仪器专业博士,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兵工学会高级会员。2015-2016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骨干教师访问学者。2017-2018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Oakland University 访学学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0项。发表论文70余篇,被SCI、EI收录10余篇。

刘教授主要从文献收集的方法与得失,论文的切入点和承接关系,创新性的类别和挖掘方法,课题的选择和实施,课题的总结提升与学术规范五个方面来讲述。重点介绍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科研的研究思路和方案以及实验设计,最后强调了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 

讲座最后,刘教授总结了科研道路所需要的四点要求:勤奋敬业的态度,观察与思考习惯,诚实严谨的学风,探索和追求精神。

      此次论坛,刘教授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指导,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启发性解答,使同学们对以后的科研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