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期俊彦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5日 17:29

      12月3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3201H成功举办了第二期俊彦讲坛。本次讲坛由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的亢伟民博士主讲,主题为《研究生科研规划》,研一新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亢老师介绍了自己读博期间的研究方向——无线通信理论与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无线通信技术的最新成果。亢老师还就自己的科研经验给同学们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提出了整体规划。
      研一期间,学好专业课程,提升编程能力的同时,做好研究生期间的生涯规划。研二期间,在实验室做好课题,提升科研能力,发表小论文;研三在写出毕业大论文的同时思考谋划好后续的学习和就业。每个同学的科研生活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很多的坎坷,需要不断努力。亢老师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境时,再坚持一下,有可能会出现转机;日常多看权威期刊及最新的国际高水平会议文章,及时跟进最新研究进展,对提出创新性观点有很大的帮助;要写出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就需要早规划,善思考,勤跟进,多请教。科研道路道阻且长,只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就一定能有所成就。
      亢老师的这次讲座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生活提出了方法,指明了方向,给科研道路上的同学们以巨大的鼓舞。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