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培养科学思维方式,增强科技研究能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讲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6日 17:51

201865日下午3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学楼71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期博导讲坛。本次博导讲坛邀请到我院特邀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院士,做了关于雷达对抗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了该活动。

张锡祥院士首先介绍了在北京召开的院士大会,讲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理和副总理有关科研创新的讲话,鼓励我们要更多的投入到科研创新当中,与此同时,张锡祥院士还强调了专业学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以及身体健康对于科研的重要性。

接下来,张锡祥院士重点讲述了学习与科研的一些实例,二战的倒相式回答干扰机,距离欺骗回答式干扰机以及越南战争时期的反“百舌鸟反辐射导弹”雷达附加器,雷达对抗技术不断发展,实力越来越强。直至近代,雷达对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电子战,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容小觑的一部分。也更加印证了在陆、海、空、天、网络战、电子战六位一体的现代化战争中,雷达对抗技术的建设不可忽视。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锡祥院士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博导讲坛张锡祥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儒雅的学者风度让同学们肃然起敬。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科研创新的实践活动中,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