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17:44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学习电子信息系统设计、信息获取、信息处理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识、现代信息系统和智能信息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具有设计、开发、集成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以及信息交互、云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培育能在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部门及国防部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设计、信号及大数据云处理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覆盖了原电子信息类多数专业及智能信息处理等专业内容。

主干学科:电子学科、信息与通信学科、计算机学科

主要课程:电路与系统、信号与线性系统、统计信号分析、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理论、微型计算机原理、软件工程基础、通信原理、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字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机关、部队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通信及计算机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产品设计、教学、开发及维护等工作。

图: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