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17:29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山西省特色建设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宽基础、高素质、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科学人才。本专业学生应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光电信息方向和技术光学方向上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实验技能,并具有综合运用光学科学理论和技术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基础、计算机基础、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应用光学、物理光学、信息光学、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光电检测技术、光电系统设计基础、光电成像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学设计及CAD、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通信原理、控制理论基础、光纤通信技术、电视原理与技术及相应课程的工程实践环节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能力,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机关以及现代光电信息企事业等部门从事光电工程、光通信工程、激光与光电检测、图像与信息处理等方面的产品设计与开发、科学研究、教学、设备维护等工作。

图:山西省光电信息与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