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17:24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西省首批品牌专业。近年来,先后获得省部级教学奖四项、教育部科技二等奖二项、国防科技技术三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四项,开发专用设备与系统十余种。填补了我国仪器设备领域的空白,取得了一系列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现代传感技术、微机原理与微控制器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磁场与电磁波、随机信号分析、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DSP 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专用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技术等课程及相应的工程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厂、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及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工作。

图:山西省现代无损检测工程技术中心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