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健身战疫,做自己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17:09

“在居家不外出的基础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原则,我院体育部组织我院大一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进行体育活动,并举办了“keep健身抗疫计划——线上运动打卡活动,此活动旨在保障学生疫情居家期间的身体健康,促进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并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身体素质。另外,此活动也充分利用了“keep”软件中优质的体育运动训练网络资源,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锻炼身体健康相融合,以多种选择、多种形式有机结合地进行线上体育运动。

本次活动20203月23日开始,持续进行全体同学返回校园本活动要求同学们下载“keep”健身软件,并利用“keep”进行健身锻炼、统计每个同学的运动天数。此外规定每位同学每周至少运动五天,进行五次线上运动打卡,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增加训练。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健身抗疫计划,体育部和各班文体委员将积极沟通,每周文体委员上交本周运动情况报告,实际报告情况由体育部和文体委员共同检查核实,并在每周末,由体育部负责统计各班级的总体运动情况以及学生个人的运动情况,进行汇总并通报。

与此同时,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依据打卡天数,运动总时长等,将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优秀班级前三名将颁发奖状,表现优异的学生个人另有奖品发放。另外,对于运动打卡不足五天和打卡作弊等行为将进行相应的惩罚。

在通过五院小体等公众号对此活动进行宣传和推广后,此活动的举办引起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健身热潮,第一周的活动实施顺利进行,同学们通过利用“keep”健身软件及时完成了第一周的训练,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每个同学都能通过健身对战疫情,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做自己的守护者,并以健康的体魄,共盼春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